晴時多雲

英特爾進軍比特幣挖礦晶片競賽

2022/02/13 21:24

英特爾將在2022年晚些時候推出獨特的區塊鏈加速器晶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將在2022年晚些時候推出獨特的區塊鏈加速器晶片,與比特大陸(Bitmain)競爭,比特大陸的AntMiner S19 Pro晶片是目前比特幣礦工的首選。

比特幣挖礦最初使用家用電腦中的中央處理器處理,挖礦是礦工賺取有限數量比特幣的過程,專門解決密碼難題,以驗證區塊鏈上分佈式帳本上交易的人。隨著解密變得越來越難,圖形處理器(GPU)被使用,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成為主流。現在,由多個ASIC數據中心組成的「礦池」是開採比特幣的最可行方式。目前市場上最賺錢的ASIC是Antminer S19 Pro,由專門從事採礦硬體的比特大陸製造。

ASIC的核心是一個高度複雜的處理晶片,專用於SHA-256挖掘,SHA-256是指用於驗證交易加密的哈希函數(Hash Function)演算法。哈希函數演算法是一個獨特的數字指紋,屬於只能加密無法解密的密碼學算法,可以把訊息或資料壓縮變小,並將資料的格式固定下來。

密碼學是使用特殊數學技術隱藏數據的藝術。現在,英特爾正在通過推出SHA-256優化的區塊鏈加速晶片,希望在採礦市場上大展拳腳,據稱該加速器晶片的每瓦性能比用於SHA-256 採礦的GPU高1000倍以上。

新的區塊鏈晶片將於2022年晚些時候發貨,英特爾已經與Argo區塊鏈、Block(前身為 Square)和GRIID Infrastructure達成了供應晶片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