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科老董:中國地產進入「黑鐵時代」 業者剩2條路

2022/02/12 17:27

萬科董事長:中國房地產進入黑驖時代。(路透)(記者魏國金攝)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中國地產巨頭「萬科集團」董事長郁亮在近日一份內部文件指出,中國的房地產行業已進入「黑鐵時代」,對萬科而言,今年是「破釜沈舟、背水一戰的一年,就是要麼死、要麼活,沒有中間狀態」,他呼籲全體員工「節衣縮食,一切工作都圍繞打仗進行、圍繞止跌回穩提升」,他甚至為此已不再搭頭等艙。

中國第一財經報導,標題為「郁亮在萬科2022年會上的總結發言」文件2月11日流出,文中郁亮指出,中國地產業出現市場分化越趨明顯,以及行業規模開始萎縮兩大變化。

他說,「行業進入縮表出清階段,亦即去金融化,國家不允許房地產佔用過多金融資源,也不能允許居民因買房背負了高額的債務負擔,因為這些金融資源未有效地支持實體經濟,去金融化是一個必然趨勢,也是痛苦的過程」。

他指出,房地產行業已非處於「白銀時代」、「青銅時代」,而是到了10%左右微利的「黑鐵時代」,因此公司的收入、福利、補貼等都要建立新的錨定點,與黑鐵時代相應。在企業文化上,「毫無疑問最主要的8個字就是—節衣縮食、戰時氛圍」;「我們是在背水一戰的情況下開展工作,一切工作都圍繞打仗進行、圍繞止跌回穩提昇、縮表出清和『長肌肉』3項主要任務展開,與之無關的工作都可以放在次要位置」。

他強調「省吃儉用、減少浪費、營造節表縮食的戰時氛圍」,他說,「我助理給我訂機票的時候是不會買頭等艙的,如果有時間接近的航班也會哪航班便宜買哪班,能省多少錢不是最重要的,傳達的信號很重要」。

根據財星(Fortune)雜誌,2021年中國萬科在全球500大企業中排名第160,其資產規模2864.74億美元,員工人數14萬餘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