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剛宣布印度廠停產 福特又轉向 計畫生產電動車

2022/02/12 14:23

福特汽車考慮在印度生產專供出口電動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福特汽車(Ford)先前因看不到獲利前景,關停印度廠,現表示,正考慮在印度生產電動車 (EV)。

《路透》報導,福特在印度擁有2家汽車工廠。福特在聲明表示,正在「探索將印度一家工廠作為電動車製造出口基地的可能性」。另外被問及是否也可能考慮在印度銷售電動汽車時,福特印度公司的發言人表示:「目前還沒有對此進行具體討論,但沒有超出未來考慮的範圍。」

福特去年9月時表示印度公司虧損約20億美元(約556億新台幣),因一直看不到獲利前景,決定停止生產。福特在印度乘用車市場市占率不到2%,並且已經掙扎20多年才從虧轉盈。

IHS Markit副總監Gaurav Vangaal指出,福特在印度製造具有成本優勢,而且福特一直都向北美和歐洲出口汽車,這兩個市場的電動車需求正在快速成長。

Gaurav Vangaal表示,福特需要大量投資讓供應鏈在地化,還需要搞清楚如何採購鋰電池,以證明在印度製造電動車也具成本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