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暫停牛肉進口 立陶宛:12月以來本就無食品輸中

2022/02/11 14:20

中國本週起暫停立陶宛牛肉、乳製品和啤酒進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本週起暫停立陶宛牛肉、乳製品和啤酒進口,立陶宛當局週四(10日)則表示,自去年12月以來,立國沒有向中國出口包括牛肉在內的食品,中國的行動預計不會造成實際問題。

《路透》報導,立陶宛與台灣近期互設代表處深化兩國關係,引發中國不滿,以經濟脅迫向立陶宛施壓。

立陶宛國家糧食和獸醫服務局週四表示,中國海關總署已通知立國,由於「缺少文件」將停止立國牛肉輸至中國。國家糧食和獸醫服務局隨後指出,這是首次收到類似通知,進口國通常會先要求補齊任何缺漏的資訊。

中國也在週四稍早證實,已停止進口立陶宛牛肉,但沒有給出具體原因。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牛肉進口國,但立陶宛的輸入量不多。根據中國海關數據,2021年中國牛肉進口總額達236萬噸,其中立陶宛僅佔775噸。

歐盟執委會表示,與2020年同期相比,立陶宛在去年12月對中整體出口下滑了91%。歐盟近日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就中國對立陶宛實施的貿易限制提起訴訟,美國、澳洲和英國也接連加入行列,一同聲援立陶宛。

立陶宛國家糧食和獸醫服務局提到,自2021年12月初以來,立國沒有向中國出口包括牛肉在內的任何食品。

立陶宛總理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週四受訪則表示,中國的舉動不會造成實質的問題,因為立陶宛現在不向中國出口這些商品了。並補充,如果情況確實是像中國所說的一樣,是程序性問題,那應該很容易解決。

立陶宛總理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