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三星喊停Note系列 押注摺疊機應對iPhone

2022/02/10 11:53

三星Galaxy S22 Ultra配備手寫筆S Pe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手機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週三(9日)發表年度旗艦新機Galaxy S22 系列,其中Ultra機型配備了手寫筆S Pen,加上其大螢幕,讓人聯想到三星Note系列,由於三星2021年並沒有發表Note系列新機,加上三星電子總裁兼負責人盧泰文(TM Roh)在訪問中強調,短期將專注旗艦S系列和摺疊機Z系列,外媒解讀,這意味著三星終止Note系列。

《彭博》報導指出,三星電子正在對其智慧型手機戰略,做出多年來最大的改變,將圍繞旗艦S系列和摺疊機Z系列進行重組,計劃停止配備手寫筆的Note系列,轉而在其他產品組合中分配原本Note系列才有的功能,並推動旗艦摺疊機應對蘋果iPhone。

報導引述盧泰文說法,他表示三星短期內將專注雙軌策略,上半年旗艦的S系列,下半年則是摺疊機Z系列,盧泰文並稱,公司將保持這個策略,直到有其他重大突破出現。

三星2021年8月並沒有發表新款Note系列,在幾個月後的現今,三星把S22 Ultra配備了手寫筆S Pen,這有效地重現了Note系列的特徵:大螢幕和手寫筆。

報導稱,三星押注摺疊機產品填補Note系列的空白,並看到了回報,不只銷售額增加,連移動設備的平均售價也被拉高。盧泰文表示,三星將專注在高端市場,將其視為增長引擎,計劃在Galaxy生態圈中擴展Note系列的體驗,包含平板、筆電和手機,而可摺疊產品也將擴展到新的類別,計劃在未來2~3年內,增加1至2款新智慧型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