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推晶片法 官員:若無台灣晶片 全球工廠撐不過3週

2022/02/10 08:49

歐盟負責內部市場業務的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強調,若台灣無法出口半導體,全球幾乎所有工廠都將在3週內停工。(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值全球晶片短缺之際,歐盟於8日公佈「歐洲晶片法案」,喊出在2030年歐洲晶片全球市佔率倍增,據外媒消息指出,歐盟負責內部市場業務的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近日也強調,若台灣無法再出口半導體,全球幾乎所有工廠都將在3週內停工。

歐盟8日提出「歐洲晶片法案」,將向半導體產業撥款430億歐元,以減少在該領域對亞洲的依賴。布勒東也在記者會上公開肯定台灣在全球半導體領域的地位,並稱歐洲超過半數晶片需求都仰賴台灣。

根據自由比例時報(La Libre Belgique)報導,布勒東表示,過度依賴台灣存在著重大經濟風險,像是台灣與中國發生軍事衝突,「若台灣無法再出口半導體,全球幾乎所有工廠將在3週內停工。」

法國科技顧問公司Yole Developpement半導體事業負責人Emilie Jolivet向《法新社》表示「歐洲目前在半導體生產方面非常落後」,歐洲晶片法案雖向前邁進一步,但仍必須與全球行動做比較,尤其是亞洲。她強調,台灣的台積電(TSMC)光是2022年就投資了360億歐元。

Jolivet指出,歐洲目前在半導體方面出現「雙重依賴」,一方面依賴設計晶片的美國公司,如英特爾、美光、輝達及AMD,另一方面依賴亞洲進行製造,如台積電、三星、SK海力士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