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三星: 2022年台灣手機市場銷量 可望雙位數成長

2022/02/09 23:00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台灣三星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21年台灣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由於受大環境跟供應鏈影響,整體市場銷量約下降10%,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在5G普及化,以及去年電信業者整合,有望提供消費者更多綜效服務下,樂觀看待今年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在整體銷售量、銷售額預估分別約雙位數的正成長,而三星在Galaxy S22系列以及產品線組合多元,而對自己的期望是可以達到雙位數成長,甚至優於台灣整體市場表現。

根據資料顯示,2021 年全年台灣手機銷售量則為約543萬台,比起2020年減少11%,跌破6百萬台大關。

陳啟蒙說,去年台灣手機市場銷量雖然年減11%,但銷售額成長7%以上,去年銷量以價格帶分,300美元以下手機約下降30%、300~ 600美元約下降15%、600美元以上則約成長10%,顯示高階手機市場表現不錯。而台灣整體智慧型手機價格帶分布佔比,分別為高階4:中高階4:中階2,台灣三星高階機種比重亦將比照整體市場為目標。另外,三星2021年5G手機於三星銷售佔比達近90%。

三星新一代上半年旗艦手機Galaxy S22系列--Galaxy S22、S22+、S22 Ultra正式登場,陳啟蒙說,Galaxy S22系列在提高相機與創新攝錄影功能、4奈米處理器提供的高效娛樂跟續航力、頂規機種內建S Pen,及以Galaxy for the Planet永續發展願景打造更永續環保的產品,且不論螢幕亮度、外觀設計亦都強強升級下,預估Galaxy S22銷售量可望較S21成長20%以上,全年在Galaxy S22系列,以及完整的產品線帶動,銷售表現一定會年增雙位數以上。

陳啟蒙分析,S21系列銷售原目標較前代S20系列成長20%,最後為S20系列的逾2倍,超乎預期,主要是與各通路夥伴的良好合作,提供有感促案,降低消費者購機門檻、不間斷的季節性行銷體驗、活動,提供如不同包裝產品組合,以及採取分眾行銷策略走,成功區隔受眾。

陳啟蒙說,S21系列購買消費者中,約有2成來自Note。此次S22 Ultra首度內建S Pen,期望有70% Note回歸,並樂觀看待買氣,將以較前代成長20%為最低標前進,而S22旗艦系列三款機型銷售比例,預計在上市前3個月,S22 Ultra加總S22+期望能達3款銷售比重80%,而S22 Ultra更佔5成。三星3款機型將自2月25日起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販售,台灣上市計畫未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