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首創「數證同開」 銀行、證券4帳戶一次開完

2022/02/09 19:50

中信銀行推「數證同開」服務,銀行、證券4帳戶一次開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統計,民眾若要同時開立銀行、證券帳戶,一次須填寫近60個欄位的個人資料,為解決此一「開戶痛點」,中國信託銀行與中國信託證券聯手,推出「數證同開」服務,民眾可選擇從中國信託銀行「好證點開戶」網頁或中國信託證券「中信服務讚」APP提出開戶申請,一站式開立台幣、外幣「數位證券存款帳戶」,以及包含台股、海外複委託交易帳戶的「數位證券交易帳戶」,無須再證券、銀行2平臺重複填寫資料。

中信銀行指出,有股票交易需求的客戶若想完成線上開戶,以往需分別至證券公司與銀行的數位平台,重覆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上傳雙證件,才能完成證券交易帳戶(交易用途)與證券存款帳戶(交割用途)的申請。

為加速開戶流程並節省民眾時間,中信銀行串聯中信證券,提供「數證同開」服務,將原本需填寫近60個欄位的資料,大幅減少近20個欄位,估計可節省50%的申請時間。

中國信託的「數證同開」服務,可接受銀行、證券帳戶雙向同開,依據客戶的習慣,選擇自銀行或證券的入口提出申請,只需備妥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線上填妥申請資料,即可一站式完成開戶作業;此外,台、外幣帳戶皆可同開,無論投資台股或海外證券,只需申請一次,就能同時開立4個帳戶,包含中信銀的台幣、外幣數位證券存款帳戶,以及中信證券的台股、海外複委託交易帳戶;且無論是中信銀行的新客戶或既有客戶均可提出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