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八掛山」又有法拍 樺福「蝙蝠屋」一拍底價1.22億

2022/02/09 17:21

法拍案坐落淡水小坪頂「萬通台北2011」以及「天境ellipse360°」之間,為地下兩層樓建物,並沒有地址,一拍底價1億2175萬元,建物面積約1040.53坪,拆算每坪建物底價約11.7萬元。(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八掛山」小坪頂又出現一筆底價過億元法拍案,還有蝙蝠進住,債務人依舊是樺福建設。根據司法院法拍屋最新公告,該法拍案為地下兩層建物,一拍底價近1.22億元,預計3月8日執行一拍,總計因遠航掏空案衝擊而落入法拍的資產至少15筆,一拍底價累積將近60億元。

根據最新法拍公告,該筆法拍案坐落淡水小坪頂「萬通台北2011」以及「天境ellipse360°」之間,為地下兩層樓建物,並沒有地址,一拍底價1億2175萬元,建物面積約1040.53坪,拆算每坪建物底價約11.7萬元。

寬頻房訊指出,對照近幾年該區住宅實價揭露資訊,華廈每坪不到20萬元,去年12月還揭露過每坪15.8萬元的成交資訊。

至於,該建物坐落基地為樹興段862地號、約905.82坪,但此次法拍不包括土地,目前建物呈現鋼筋裸露、鐵釘散落一地,甚至出現積水淤泥等狀況,還有蝙蝠進住。

建物現況鋼筋裸露 蝙蝠進住

此外,該案債務人樺福建設主張該法拍案有合建契約,但根據台北地院判決,該案合建關係不存在,基地應該要返還給土地所有權人,據調查該筆土地所有權人為南國建設大股東。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先不看現況管理條件,該物件僅限於超過千坪的地下室,本來市場性就差,再加上地院判決,該建物隨時有被土地所有權人拆除之風險,因此不但缺乏實用性,連財產的安全性、穩定性都無法掌握,法拍實益低,預判無法拍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