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燒毀! 地磁風暴摧毀40顆衛星

2022/02/09 16:19

有報導指出,因為地磁風暴的影響,甫發射的49個SpaceX衛星,有40個將在大氣層中燃燒殆盡。(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Elon Musk)旗下航天科技公司SpaceX,最近已成功達成發射2000顆「星鏈計畫」(Starlink)衛星的里程碑,不過近日卻有壞消息傳來,2月3日發射的49個衛星當中,有將近40個將被地磁風暴(geomagnetic storm)狠狠摧毀。

報導指出,SpaceX在2月3日透過獵鷹9號,在低地球軌道發射了49個星鏈衛星。不幸的是,隔天受到地磁風暴嚴重影響,導致地球大氣層變暖密度增加,令大氣阻力急升50%,在衛星到達目的地以前,就會在大氣層中燃燒殆盡。

為應對危機,星鏈計畫團隊指揮衛星進入安全模式,並進行邊緣飛行(edge-on flying),希望盡量減少阻力,有效躲避地磁風暴。但初步分析顯示,低空增加的阻力,使衛星無法離開安全模式以提升軌道機動性,所以預計多達40個衛星將重新進入或已經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隨後自行消亡。

不過SpaceX也強調,這些脫軌的衛星在進入大氣層後就會燃燒銷毀,這也意味著與其他衛星碰撞風險為0,不會有軌道碎片產生,也不會有衛星零件掉落地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