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華為 中興通訊趁機用台積電技術坐大

2022/02/09 15:37

在美國對中國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祭出制裁之際,該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ZTE)一直低調地提高自己的晶片設計能力,並運用台積電先進的晶片製造和封裝技術。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國對中國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祭出出口禁令之際,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ZTE)一直低調地提高自己的晶片設計能力,並運用台積電先進的晶片製造和封裝技術。

 報導說,自美中科技戰爆發後,過去3、4年,中興通訊一直在努力改善自己的技術能力,包括開發基地台處理器,並運用台積電先進的晶片製造和封裝技術。

 中興通訊的作法是中國科技業的近年來的趨勢,因中國科技公司希望爭奪華為被美國制裁後空出的市占率;此外,提高自我技術實力,也被中國科技公司視為避開地緣政治緊張的方法。

 中興通訊一直利用台積電先進的7奈米晶片製造技術,打造其5G基地台處理器,甚至考慮用台積電7奈米以上技術;該公司也利用台積電先進的封裝技術。

 目前,超微半導體(AMD)、輝達都利用台積電的7奈米技術製造旗艦的中央處理器(CPU)和繪圖處理器(GPU),AMD、輝達、賽靈思(Xilinx)和博通也採用台積電先進的晶片封裝技術。

 知情人士指出,過去幾年中興通訊在追求晶片能力上變得相對積極,儘管產量還很少,但所取得的進步令人印象深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