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 美西碼頭罷工若失控 航運費恐漲翻天

2022/02/08 17:33

有專家分析指出,今年全球供應鏈面臨的最大問題在於美西碼頭罷工情形,運費恐將「漲翻天」。(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Value Investor’s Edge創辦人兼首席分析師Mintzmyer在最新專訪中稱,美西碼頭罷工危機可能升溫,若沒妥善處理,今年航運費率恐「漲翻天」(blow through the roof)。

Mintzmyer表示,今年最大供應鏈問題就是代表美西碼頭工人的國際海岸和倉庫工會(International Longshore and Warehouse Union,ILWU)即將續簽6月底到期的協議,這份協議始於2019年為期3年,當時該行業地位遠比現在弱得多。如今勞方握有巨大議價能力,可能爭取更優渥的條款。

Mintzmyer還表示,如果勞資雙方談判未果,不幸導致罷工或港口關閉,航運壅塞情形將惡化,航運費率恐飆升,遠超他們之前所預期的任何數字。

Mintzmyer特別指出,因應COVID-19疫情等全球性的政策,是整個供應鏈混亂的關鍵因素。他認為,2019年底情況已經告急,特別是美國西海岸的港口,數十年來一直面臨投資不足的窘境,不過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還是大規模的封城,破壞掉整體的運作,即便放寬限制,也得再花上數月才能緩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