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交大與勞動部合作培訓產業新兵 成立半導體產業專業人才基地

2022/02/08 13:42

陽明交大與勞動部合作培訓產業新兵,成立半導體產業專業人才基地,提供非科班系出身的年輕人有更多就業選擇。(陽明交大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因應台灣半導體人才荒,陽明交通大學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合作舉辦「2021產業新尖兵計畫」,其中第一梯次的多元半導體產業人才養成班學員今天舉行線上結訓,也舉辦力積電專屬人才媒合會。

陽明交大與勞動部合作培訓產業新兵,成立半導體產業專業人才基地,提供非科班系出身的年輕人有更多就業選擇。(陽明交大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此次與陽明交大辦理「產業新尖兵」計畫訓練課程,讓參與的青年都能獲得紮實的技能培訓,訓後也能獲得極具發展前景的就業機會。

 且因應AI、5G及物聯網等未來發展趨勢,中央推動台、清、交、成等頂尖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希望為半導體產業填補人才缺口,桃竹苗分署與陽明交大成立「半導體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今年5月起將陸續開辦符合半導體產業各項職能的專業訓練課程,歡迎有意跨入半導體產業的待業民眾或想轉職的在職勞工皆可踴躍報名參訓。

 陽明交大表示,首批結訓的學員中有將近一半的學員並非電子電機相關科系背景出身,其中包含護理、經濟、語文等非理工相關科系。透過這項跨領域延伸性課程,鼓勵沒有經驗的學員參與,只要願意學習,非理工相關科系學員經過新尖兵培訓後,也可媒合到力積電等半導體擔任助理工程師。

 未來陽明交大將爭取更多政府及產業界資源挹注半導體人才培育,除學士班正規軍的養成、碩博士的高端研究人力,也會投入基層與中階人才培育的推廣教育,讓非本科系的學生除具備半導體理論面的知識、並具一定水準的實務能力,為擴大台灣半導體人才庫作出貢獻。

 同時結訓學員可享全額免費參訓、且由勞動力發展署發給的學習獎勵金、每月最高8000元、培訓期間享勞保外,陽明交大也舉辦10多場專屬新尖兵學員之企業職缺說明會,並優先媒合到力積電、緯創、群創光電、聯電、中強光電、卓榮集團等多家科技大廠,期許為半導體產業人才培育建立新的合作共創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