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燃油車掰掰 日産宣布:將停止研發新型汽油引擎

2022/02/08 11:15

日產汽車宣布,將停止在日本、歐洲和中國市場停止研發新型汽油引擎。(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宣布,將停止在日本、歐洲和中國市場停止研發新型汽油引擎,主要是為了應對更嚴格的排放規定,投資將轉向純電動汽車(EV)和混合動力車(HV)的驅動裝置研發。日媒報導,這是日本大型車企首次宣布中止引擎研發。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產已經在歐洲市場停止研發新引擎,受限於更嚴格的排放規定,日產認為在內燃引擎研發上,很難回收成本,由於中國和日本的排放規定也正向歐洲靠攏,所以在這2個市場也會分階段停止引擎研發,不過會持續研發混合動力車的引擎。

報導指出,這不代表日產取消汽油車,而是在日本、歐洲和中國市場上,會改良原有引擎來應對,日產也認為,美國市場對汽油車還有一定的需求,所以會繼續維持開發。

未來這些日產的內燃引擎開發人員,將逐步分置到純電動汽車馬達和混動車引擎等部門。而生産引擎的工廠將保留,並沒有打算裁員,只是把研發費用投向純電動車開發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