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聯亞1月營收攀高 大摩持續喊買

2022/02/08 09:25

大摩給予聯亞光電「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為250元。(圖擷取自聯亞光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7日報告指出,聯亞光電(3081)1月營收月增12%至1.3億元,符合大摩預期,將此歸因於5G網路的10G及25G的磊晶圓出貨恢復,以及與消費者相關的訂單開始推動,因此維持「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為250元。

大摩指出,聯亞光電1月的營收表現再度驗證其觀點,即聯亞光電在過去2到3個季度的電信及矽光(SiPh)業務出現短缺後,今年Q1業務將出現好轉。

大摩預計,聯亞光電今年Q1的營收將季增20%至4.18億元,這意味著2月及3月的平均月營收為1.44億元。大摩的供應鏈調查顯示,5G網路10G/25G的磊晶圓出貨以及基於磷化銦(InP)的檢光器(PD),自1月以來消費者應用一直在增加,這可能推動聯亞光電在2月及3月的營收。

下行風險方面,包括GPON(被動光纖)需求復甦放緩、數據中心SiPh科技的採用放緩、潛在競爭者(全新光電、光環科技、穩懋)帶來的定價壓力、英特爾找到新的SiPh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