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提供FB首筆資金...臉書早期投資人退出Meta董事會

2022/02/08 09:43

彼得提爾是Facebook的早期投資者。自2005年以來,他一直在董事會任職。(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週一(7日)表示,自2005年以來一直在公司董事會任職的彼得提爾(Peter Thiel),已經決定退出Meta董事會。知情人士則透露,彼得提爾是為了把時間空出來對美國期中選舉的候選人提供支援。

《路透》報導,彼得提爾是線上支付系統 PayPal 的聯合創始人,也是矽谷罕見的保守派,他在2004年投資Facebook協助該公司成立,當時他提供了50萬美元的資金,獲得了10%股份和董事會席次。

Meta表示,彼得提爾將在年度股東會前繼續擔任董事,但不會連任。Meta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感謝彼得提爾這些年來的付出。彼得提爾則認為,扎克伯格把公司帶入了一個新時代,其才能將會很好地服務在Meta上。

知情人士稱,彼得提爾將計劃幫助投入亞利桑那州參議員競選的共和黨候選人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以及俄亥俄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凡斯(J.D. Vance)。

報導稱,由於彼得提爾的政治立場,他近年來在Meta董事會的地位一直被關注,因為該公司陷入政治爭議等風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