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曝:輝達收購案失敗告終 安謀尋求年底前上市

2022/02/08 09:51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繪圖晶片廠輝達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的交易以失敗告終。(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3名知情人士向英媒透露,在美國、英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對全球半導體產業競爭的影響表示擔憂後,軟銀(SoftBank)以6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將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出售給美國繪圖晶片廠輝達(Nvidia)的交易週一(7日)以失敗告終。

《金融時報》報導,這是晶片產業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筆交易,由於全球多數手機設備核心多使用安謀的技術,包括高通(Qualcomm)、微軟(Microsoft)等仰賴安謀晶片設計的大型科技公司皆表態反對輝達收購。

其中1名知情人士表示,軟銀將獲得高達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51億)的分手費,並在年底前讓安謀IPO(首次公開發行)上市。知情人士也補充提到,交易失敗將導致安謀出現人事地震,執行長西格斯(Simon Segars)的職位將由矽智財(IP)部門負責人海斯(Rene Haas)接任。

2020年9月宣布的現金和股票交易價值高達385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但隨著輝達股價狂飆,這筆交易價值在去年11月達到87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的高峰。

知情人士表示,輝達在週一(7日)稍早的董事會議上決定放棄收購安謀。在軟銀決定剝離晶片業務後,輝達試圖併下安謀,以在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等晶片競爭對手中取得最終勝利。

英國政界人士將安謀視為戰略性國家資產,去年對於這筆交易的競爭審查,也擴大到包含國家安全考量。收購案告吹後,英國預計會將注意力轉移到安謀是否會選擇在國內上市。知情人士則透露,目前軟銀集團更傾向於讓安謀在紐約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