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電動車轉型 本田計畫2040年停產油車

2022/02/07 16:55

本田計畫於2040年停產油車,轉型生產電動汽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加速傳統汽車業轉型,本田汽車(HONDA)計畫關閉狹山工廠,並將國內汽車年產能削減至80萬輛左右,將業務重心逐漸轉往生產純電動車。

《日經亞洲》報導,隨著電動車熱潮興起,本田計畫到2040年將全力生產電動車,並重組汽車業務、壓低製造成本,決定縮減狹山工廠產能,預計將在2~3年內收掉,並裁掉部分員工,將原本業務量轉移至寄居工廠。

本田在日本市場銷售的份額比例較低,因此產能也低於豐田汽車(TOYOTA)、日產汽車(NISSAN)。2018財年,豐田國內銷量為229萬輛,本田僅74萬輛,不過本田海外銷售比重較大,美國市場佔總銷量的30%;而中國則佔28%。

由於傳統汽車業的利潤逐漸縮水,再加上美國和中國市場對本田在全球銷售的重要性,促使其開始轉型,憑藉在中、美市場的穩固地位,本田轉型成純電動車,也比其他日本汽車製造商更有優勢,因此,狹山工廠停產將成為本田汽車業務的轉捩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