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血汗錢「放水流」!英放棄法商疫苗 80億訂金全飛

2022/02/06 18:22

英國政府放棄與法國疫苗製造商 Valneva 的採購協議,其所支付的2.533億歐元(約台幣80.6億)費用完全無法退還。(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踢爆,英國政府因為放棄與法國疫苗製造商 Valneva 購買 1 億劑武肺疫苗協議後,其所支付的2.533億歐元(約台幣80.6億)訂金完全無法退還,這筆巨額款項讓Valneva海撈一筆,2021年營收暴增216%。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今(6)日報導,英國政府於 2020 年訂購了法商Valneva 正在開發的武肺疫苗。然而,在輝瑞、Moderna 和阿斯特捷利康(AZ)推出疫苗後,英政府於去年 9 月取消該筆訂單。

報導指出,因協議終止,英國事前支付給Valneva的2.533 億歐元(約台幣80.6億)訂金無法退還。而Valneva 也在2021 年的業績中透露,當年收入增長 216%,達到 3.481 億歐元(約台幣110.8億),其中包括與英國終止的武肺疫苗交易相關收入 2.533 億歐元。

英國影子衛生部長Wes Streeting 抨擊,Valneva 的支出是政府浪費和粗心支出的例子,在疫情流行期間,保守黨已經浪費數十億的金錢,而英國公民正在為此付出代價,被迫承擔更高的稅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