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母公司盤後狂瀉 市值蒸發5.5兆

2022/02/03 14:16

臉書母公司Meta對第一季營運發出預警,股價盤後暴跌。(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示警,今年第一季財報恐不如預期,而且FB用戶未見成長,2021年最後一季全球用戶平均每天流失約100萬戶,引爆殺盤,盤後閃崩超過2成,市值蒸發2000億美元(約台幣5.5兆)。

綜合外電報導,Meta 表示,由於競爭加劇,臉書去年最後一季全球用戶平均流失100 萬戶,尤其美國和加拿大這2個最賺錢的市場用戶成長停滯不前。

Meta預計,2022年第一季收入將低於華爾街預期,預計Q1營收介於 270 億美元至 290 億美元之間,年增率約為 3%-11%。

Meta 並稱,蘋果公司(Apple)去年所訂廣告目標鎖定的規定,可能對Meta財報造成負面影響,估計今年損失約 100 億美元。

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財報會議上信心喊話,他強調營運方向很明確,目前正在大力投資TikTok 的競爭對手 Reels,以吸引年輕用戶。

不過,投資人不買單,Meta股價盤後應聲暴跌,跌幅超過 20%,市值瞬間蒸發近2000億美元(約台幣5.5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