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收高 高通營收超過預期

2022/02/03 10:42

美國科技公司強勁業績和OPEC+適度石油產量計劃,抵消市場對疲弱經濟報告的擔憂,全球股市週三收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美國科技公司強勁業績和OPEC+適度石油產量計劃,抵消市場對疲弱經濟報告的擔憂,全球股市週三(2日)上漲收高。

包含600家歐洲公司的STOXX指數連續第3個交易日上漲0.45%,收復1月全球股市暴跌期間的近一半損失。MSCI全球股票指數上漲0.80%;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0.63%;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9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5%。原油觸及7年高位、美元走軟。

然而,Meta週三盤後交易暴跌23%,該公司公布上季獲利和活躍用戶人數均未達預期,本季營收展望也低於預估。Snap、推特等盤後股價均隨著Meta走低,Snap盤後暴跌16%,推特盤後也跌8.4%。

歐元區 1月創紀錄的5.1%通膨率已下降至4.4%的預期,將德國政府債券收益率推至多年高位,歐元飆升。

此外,高通週三公佈創紀錄的第1季營收,超過華爾街的預期,主因是受益於Android業務的強勁成長和中國手機製造商的需求。根據Refinitiv的IBES數據,高通預計第2季營收在102億美元至 110億美元之間,高於分析師預期的96.1億美元。該公司受益華為退出智慧手機市場,導致包括小米、榮耀和Oppo在內的其他中國手機品牌轉向高通來滿足晶片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