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開放救經濟!入境泰國今起免隔離

2022/02/01 17:10

旅遊觀光業為泰國重要的經濟支柱。(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週二(1日)宣布,重啟「TEST & GO」計畫,只要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任何國籍的遊客都可申請免檢疫入境,希望能提振國內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疲軟的經濟。

綜合《彭博》、《日經亞洲》報導,泰國總理帕拉育為了拯救受疫情拖累的經濟,宣布與病毒共存,泰國去年(2021)曾提供60多國免隔離簽證,後續因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計畫喊卡,此次則是開放給所有國家的旅客皆可申請。

報導指出,泰國考量到Omicron的重症、死亡、住院情況下降,推出免隔離簽證計畫,預期2月觀光客人數將達到20~30萬人,且未來將逐步增加,期望能藉由重啟邊境復甦國內旅遊業,因為在疫情肆虐全球之前,泰國GDP約有20%都來自觀光旅遊業。

根據泰國政府的規定,年滿18歲的遊客須在抵達泰國前14天完整接種2劑疫苗;12~17歲至少接種1劑疫苗;6歲以上孩童則須具備旅行前72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入境當天及第5天須在泰國政府批准的飯店住宿,直到PCR篩檢結果確定為陰性,且每人必須投保至少5萬美元(約台幣138萬)的保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