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鋁價跟不上能源成本攀漲速度 鋁廠被迫紛紛關門

2022/01/31 13:17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不斷惡化,加劇鋁行業的震盪。(示意圖,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幾個月來能源成本不斷上升,給鋁行業帶來不小壓力,未料近來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不斷惡化,更加劇了鋁行業的震盪。現有外媒報導,一些鋁廠因不堪負荷,紛紛選擇關閉。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1年中,鋁的價格受到電力價格上漲的衝擊也不斷攀升。據數據顯示,在過去半來,鋁價已上漲了24%,達到每噸3100美元(約新台幣8.6萬元)以上,創下近10年來的高點。

由於俄羅斯世界上最大的鋁生產國之一,許多貿易商擔憂若烏俄衝突升級,俄羅斯鋁出口將會受到干擾,而此也加劇鋁行業的壓力。報導指出,一些中國和歐洲的鋁工廠即便削減成本,仍不足以保持盈利,因不堪負荷紛紛被迫關閉。

有交易員擔憂,冶煉廠的關閉,將使鋁市場更難保證供應。而這對於已在努力應對全球晶片短缺等供應鏈限制的買家來說將是一件壞事,因為鋁成本的上升意味著其又多一項額外的開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