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6G無人技術標準制定權 日美將聯手抗中

2022/01/30 07:58

首次上稿 01-29 22:19
更新時間 01-30 07:58

在制定6G無人技術國際標準上,美日將聯手抗中。(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與美國將共同合作,領導制定使用6G通訊的無人技術國際標準,以阻止中國企業在自駕車與全自動工廠等領域佔優勢。

報導說,日本總務省將呼籲企業在今年9月前組織聯盟,此團體將吸引包括手機、通信器材、汽車、無人機、計時器製造等範圍廣泛的產業。該聯盟也將邀請軟體實力雄厚的美國夥伴,參與海外擴展行動。

該計畫預定2025財政年度前,將晶片級原子鐘(atomic clock)技術商業化。原子鐘的功能如同感測器,被認為在實時(real-time)遙控上不可或缺。

第6代通信預料在2030年左右被廣泛採用。華為、中興國際、阿里巴巴控股與騰訊控股等中國企業競相使其6G驅動的無人技術成為國際標準。

諾基亞、AT&以及日本的NTT Docomo、KDDI與Denso宣佈類似行動,他們將在設定國際標準上與中國對手一爭高下。日本的總務省將在研發上提供部份經費,該協助將從2022財政年度起算,為期4年。

報導說,日本總務省也考慮提供該聯盟由「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情報通信研究機構」(NICT)發展的專用半導體技術,該研發單位由總務省監督。

將原子鐘加進自駕車與無人機,將使精準確定時間與方位成為可能,如同現在原子鐘在GPS衛星內的功能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