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汽車翻車?傳高管帶走4-5百人

2022/01/29 17:04

華為汽車部門留不住人,大批高管去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嗆特斯拉自動駕駛殺人,遭到任正非免職的華為汽車BU智能駕駛總裁蘇箐,近日正式離開華為。外傳這位華為汽車靈魂人物將投效福斯汽車,接掌福斯在中國設立的自動駕駛首席技術長(CTO)一職,並帶走400-500人團隊一起加入福斯。

綜合中媒報導,蘇箐曾任華為終端首席架構師,2004年12月華為海思成立時,先後領導開發華為達芬奇AI晶片架構,麒麟晶片正是基於此一架構。之後轉任華為智能駕駛產品部部長的技術專家,以「耿直和敢說」著稱。

蘇箐去年在提及特斯拉事故時,稱當機器和人類共生,就一定會造成事故率,講難聽點就是「殺人」。因不當言論被任正非簽署免職令,進入內部「預備隊」待命。蘇箐被邊緣化之後,屢傳去職消息,近日終獲華為證實。

市場謠傳,蘇箐將轉任福斯汽車在中國設立的自動駕駛首席技術長(CTO)一職,並帶走華為400-500人團隊一起加入福斯。

其實,華為汽車送走蘇箐之前,就已有多位高管求去。過去1年,包括汽車業務副總裁、西歐企業業務部部長何利揚、自動駕駛COO&地圖與數據負責人姜軍、智能駕駛產品項目群總監張曉洪、融合傳感負責人彭學明、自動駕駛研發部部長陳奇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