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警鐘敲響!歐盟正考慮降低門檻 迫使非歐盟銀行分支機構轉變成子公司

2022/01/29 14:32

歐盟正考慮降低門檻,迫使非歐盟銀行分支機構轉變成子公司(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文件顯示,歐盟正在考慮降低迫使非歐盟銀行分支機構轉變為子公司的門檻,此舉將給這些銀行帶來高昂的成本,且賦予監管大型銀行的歐洲央行更大的監管權力,使分支機構更難避免轉變成子公司。

路透報導,在路透看到的1份為成員國準備的歐盟文件稱,調整可能包括“自動觸發子公司化”,即限制監管機構在決定哪些分支機構必須轉變為子公司時的自由裁量權的方法。

目前,歐盟銀行業監管機構在決定1家非歐盟銀行的分支機構是否應轉變為受其直接監管的子公司時,採取的是根據各家銀行的具體情況,逐案處理的辦法。

1位銀行業官員表示,考慮要求自動啟動子公司化將給企業敲響警鐘。

報導指出,監管機構目前正在審查資產規模在300億歐元或以上的非歐盟銀行分支機構,以確定它們是否足以對金融穩定構成系統性風險,如果的確構成系統性風險,且該分支機構希望繼續在歐盟運營,監管機構可以要求該分支機構重組或增加資本金。

降低門檻和自動觸發機制相結合,將賦予歐洲央行更大的監管權力,使非歐盟銀行分支機構更難避免轉變成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