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應超:今年最大變數升息 藍籌股、高殖利股首選

2022/01/29 13:12

楊應超表示,美升息是今年市場最大變數,建議投資人選擇低本益比的藍籌股或高殖利股,畢竟安全保本比賺大錢重要。(中央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2年全球股市籠罩在美國升息、縮表利空衝擊,股市劇烈震盪,柯克蘭資本(Kirkland Capital)董事長楊應超表示,美升息是今年市場最大變數,建議投資人選擇低本益比的藍籌股或高殖利股,畢竟安全保本比賺大錢重要。

楊應超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今年最需要注意的人為因素的就是美國Federal Reserve的行動,因為萬一升息太快,一定會造成股市大跌,但是如果升息不夠快,那通貨膨脹可能又無法控制,有點像走鋼索的感覺,是今年最大的變數。

外資分析師常用的1個概念叫做均值回歸,有點像物極必反的意思。比如美國的ARKK基金,雖然2020年大漲,2021竟然賠錢,也就是均值回歸。

總而言之,2022年變數只會多不會少,建議投資者選擇市值較大且本益比較低的藍籌股,考慮防衛性的股票(像科技下游硬體就會比上游半導體安全),或者殖利率較高的公司股價也比較抗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