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年來首次成長 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4%

2022/01/29 12:36

4年來首次成長,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4%(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art Research 的1份報告顯示,202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13.9億部,年增4%,創4年來首次成長。

CNBC報導指出,Counterpoint 數據顯示,2017 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15.6億部,隨後從2018年到2020年,一路下滑,而去年雖然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與全球晶片短缺,阻礙了供應,不過,最終仍繳出13.9億部的出貨量,年增達4%,創4年來首次成長。

Counterpoint Research 高級分析師 Harmeet Singh Walia(瓦利亞) 表示,去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主要是因為北美、拉丁美洲和印度等地被壓抑的需求推動了市場的整體增長。

展望今年,Counterpoint Research 在其報告中指出,如果全球能夠應對這一流行病,且能在今年年中解決供應鏈短缺問題,那麼對於今年出貨量增長持樂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