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行為缺失逾10年 遭香港證監會重罰11.9億

2022/01/28 21:09

SFC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花旗環球金融為了追名逐利而漠視最基本的誠信原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電台網》報導,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FC)將對花旗環球金融亞洲有限公司開罰3.5億港幣(11.9億新台幣),原因是該公司在2008年至2018年這10年期間,一直容許現貨股票業務部底下多個交易櫃台,向客戶機構發布被錯誤標籤的申購意向,並且與客戶進行自營交易時,向客戶作出失實陳述。

SFC認為,花旗環球金融在內部控管、合規職能上犯有嚴重疏失,令不誠實行為一直持續,並且該問題可歸咎於部分前高層人員未履行監督職責;SFC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就指出,有關失當行為相當普遍並且持續超過10年,反映了高層未妥善履行管理及監督的責任。

SFC行政總裁歐達禮(Ashley Ian Alder)也表示,此舉反映了花旗環球金融漠視了最基本的誠信原則,當員工面對業績壓力時,反而採取詐欺手法,不惜犧牲客戶利益及損害市場公平性,也要追名逐利。

據悉,花旗環球金融目前已採取補救及改善措施,加強合規和內部監控,強調培養高道德行為的企業文化是集團優先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