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冒名設置LINE 、IG「本國人」官方帳號 勞動部提告

2022/01/28 17:29

勞動力發展署遭冒名,在Facebook、LINE 、IG上設立官方帳號。勞動力發展署已向地檢署提告,籲業者勿以身試法。(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長達9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尚未開始,詐騙已蠢蠢欲動。勞動部今日澄清表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遭冒名,在 Facebook、LINE 、IG上設立官方帳號,強調並非勞動部相關單位設置,呼籲民眾勿提供個人資料,勞動力發展署已向地檢署提告,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勞動部指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近來接獲民眾檢舉,有民眾透過Facebook、LINE、IG 等管道,看到發展署辦理的勞工就業促進措施、青年就業相關計畫,及青年、副業、兼職等關鍵字廣告,民眾遭誘騙加入 LINE 群組,接著即被要求提供個人資料,進而應徵工作,有受騙之虞。

發展署特此聲明,該廣告並非發展署寄送,已對不法業者向地檢署告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強調,該署並無針對「本國人」設置相關社群媒體的官方帳號,請務必與發展署求證,也可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777888,或 e-mail 發展署民意信箱 (https://opinion.wda.gov.tw/)。

針對已遭不肖人士冒名,發展署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如發現不法事證,一定移送法辦、絕不寬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