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考慮延長太陽能進口關稅 起徵點提高1倍至5 GW

2022/01/28 11:49

美國考慮延長太陽能進口關稅,但政策會做一些調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018年對太陽能進口產品實施了為期4年的關稅措施,即將在2月6日到期,現傳出美國考慮延長太陽能進口關稅,據2位熟悉政府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白宮正在考慮延長川普時代的太陽能進口關稅,不過,會做一些調整。

路透報導指出,川普時代的太陽能進口關稅措施,一開始稅率為30%,在最後1年下降到15%,希望藉此在美國太陽能製造業創造就業機會。

由於為期4年的關稅措施將在2月6日到期,但一些美國太陽能製造商去年尋求延期,認為他們的產品仍然無法與海外製造的商品競爭。

為此,白宮目前正在考慮延長對太陽能板和太陽能電池的關稅。但消息人士稱,其計劃將起徵點提高1倍,從每年2.5吉瓦(GW)增加到5吉瓦。

對此消息,白宮不予置評。

但不願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但有可能採取貿易保護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