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力癱瘓 哈薩克2月前禁止加密幣挖礦

2022/01/26 20:04

繼停電後,哈薩克暫時禁止加密採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等國週二(25日)中午傳出大規模停電事件,哈薩克電力系統商表示,這起事故是因輸電系統出現「緊急失衡」導致供電中斷,由於電力供應吃緊,哈薩克政府宣布,2月前禁止加密貨幣礦工挖礦。

綜合《ALJAZEER》、《莫斯科時報》報導,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3個供電網相互連結的國家都出現斷電,哈薩克今年冬天由於電力基礎設施的問題,供電已多月處於緊張,甚至輪流停電;另外,原本就因夏季乾旱導致水庫存量不足的吉爾吉斯,又遇上此次停電,使供水中斷的情形更嚴峻。

去年(2021)中國禁止採礦後,哈薩克的採礦業因中國礦工的移入迅速增長,成為全球比特幣採礦業的第2名,也因此引發電力短缺,讓當局考慮興建核電廠。

為了避免電力再次斷網,哈薩克國營電網運營商Kegoc發言人表示,2月前將不再允許開採加密貨幣的公司使用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