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軌道衛星發酵 昇達科2021年獲利年增81%

2022/01/26 16:57

圖左為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右為總經理吳東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昇達科(3491)受惠低軌道衛星訂單發酵,2021年營收17.58億元,年增19%,創歷史新高,稅後盈餘2.82億元,年增81%,每股獲利3.8元。

昇達科指出,在低軌衛星產業的發展仍維持原本高成長的預期,因此相關產品的研發與製造仍為營運主軸,除既有訂單依客戶進度持續出貨外,同時也配合客戶需求展開各項產品的測試開發,隨著與低軌衛星客戶合作越深,後續商機在逐年累積下當越可期待;而無線通訊產業雖尚處於5G的佈建階段,但在物聯網、智慧監控等相關多元應用的帶動下,對於行動通訊基礎建設與射頻天線需求未來成長性仍將延續,因此,在5G商用及衛星寬頻通訊裝置等產品的帶動下,持續正向看待今年全年度的營運發展。

昇達科表示,去年雖然處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斷變種地侵擾產業正常運作,以致面臨全球供應鏈變動及大宗商品價揚等經濟環境衝擊;然而去年營收卻逐季升溫,全年營收更創歷史新高。

在獲利方面,雖有原物料與全球運價狂飆之外在成本上揚壓力,毛利率卻能由首季34%逐季逆向攀高達到第4季38%,全年營業淨利成長幅度達24%,尤其下半年營業淨利相較於上半年更大幅成長85%,全年稅後淨利成長率亦高達81%,值得注意的是,在低軌道衛星產品出貨下,去年第4季度營收年增30%成長率,毛利面廚製造端的持續精實改善,再加上衛星通訊產品是高毛利,因此毛利率由第1季45%,進一步提高到第4季50%,而 12月單月毛利率更達56%。

展望新1年度,昇達科說,全球低軌道衛星產業發展升溫,來自客戶端的需求日益迫切,因此昇達科更積極規劃資本支出預算,提高產能以因應客戶需求持續增長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