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大單!SK 海力士將向Meta供應SSD

2022/01/26 16:38

SK 海力士將向Meta供應SSD。(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SK 海力士(SK Hynix)」已與Facebook母企「Mate」簽訂1份NVMe固態硬碟(SSD)供貨合約,此為SK 海力士首次向Mate提供SSD。

為搶佔元宇宙市場,Meta正積極為相關業務做準備,其對雲端SSD需求有所增加。現《BusinessKorea》報導,Meta與SK 海力士簽訂1份SSD供貨合約,具體合約金額目前尚未知,但估將有數千億韓圜。

報導也指出,SK 海力士將使用專門從事半導體設計的韓國無晶圓廠初創公司「FADU」所開發的控制器,來組裝製做出Mate所需的SSD產品。控制器是SSD的關鍵半導體之一。

SK海力士將向FADU支付約800億韓圜(約新台幣17億1360萬元)做為技術費用,FADU控制器約佔SSD產品成本的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