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漲價了!大份「減量加價」到100元

2022/01/26 11:26

漲價之前的橋頭臭豆腐,大份90元有6片,加上蘿蔔絲及台式泡菜堆高高,相當受歡迎。(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去年以來全球通貨膨脹,國內物價也漲不停,網友評為「全台最好吃」的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今年1月開始漲價,最多人點的大份臭豆腐,去年12月是6片90元,1月調整為5片100元,漲10元的同時份量也減少1片,不過遊客仍大排長龍。業者說,漲價是不得已,進口黃豆去年迄今漲3成,甚至有錢都買不到,迫不得已反應成本。

玉里鎮「玉水圳」加蓋的民權街是美食集散地,其中橋頭臭豆腐別具特色,由於現場開3鍋高溫油炸,保持油鍋溫度不降溫,口感外酥內軟又噴汁,加上獨特的白蘿蔔絲、九層塔提味,以及經典的台式泡菜,三重享受讓人一吃成主顧,還被網紅評為「全台灣最好吃的臭豆腐」。

因為好吃,許多自稱「不買花蓮名產、不吃網紅名店」的花蓮人也會買單,因此店家經營56年來愈做愈大,假日更是大排長龍,因此店家2年前還到台開「貨櫃星巴克」旁開分店,去年底又搬到市區和平路,雖然價格比玉里本店貴,照樣生意興隆!

玉里橋頭臭豆腐本月漲價,大份5片100元,去年底調漲前價格是6片90元;小份仍維持60元不變,不過份量縮水「4片變3片」少了1片。(記者花孟璟攝)

不過,最近玉里本店漲價,住在花蓮市的李小姐說,以前到玉里本店吃,大份6片90元、小份4片60元,但現在調漲到跟花蓮分店一樣的價位,大份5片100元、小份縮水為3片,價格仍是60元,讓她感嘆萬物皆漲,往後去玉里吃臭豆腐,沒有比較便宜了。

5年前接手的第二代業主楊德彬說,本店價格是今年元旦起調漲,原因是黃豆去年迄今漲太兇,30公斤一袋的進口非基改黃豆從770元漲到1100元,盤商賣到斷貨,原因是貨櫃塞港,貨進不來,「30年來前所未見」,只好花更多錢調貨,實在不得已,只好反應成本,一方面是統一本店、分店售價。

他說,意外的是,一月以來生意並未下滑,觀察「來店9成是外地客」,有些人看網路評價來發現漲價,經過解釋,多數客人都說可以理解。

事實上橋頭臭豆腐在3年前已經漲過一次,當時是因國稅局要求開發票,因此臭豆腐大份6片從75元漲到90元,小份5片自50元漲到60元,住瑞穗的許姓民眾說,薪水沒漲、但臭豆腐漲價就算了,份量還減少,以後要少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