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跨足半導體產業供應鏈 新碩電子級雙氧水新廠動土

2022/01/26 11:24

新纖子公司新碩新廠今天動土。(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南報導〕國內紡纖大廠新纖(1409)子公司新碩先進在台南科技工業區舉行動土典禮,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台南市長黃偉哲、新碩先進董事長吳昕岳、總經理Mr.Lennart Möhlmann及施工單位,進行祭獻及動土儀式,共同祈求工程順利圓滿。

據了解,該廠區租用2.4公頃土地,預計分兩期興建產線,生產Grade 5電子級高純度雙氧水,每期年產能4萬噸,主要銷售給生產精密晶圓的半導體產業,第1期廠房興建預計2023年第1季完成。

台南市政府將新碩先進列入重點投資廠商之一,市府希望在地方建立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協助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性全球領先地位及擴大競爭優勢,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高興見證新光集團揮軍南下,到台灣第1個城市台南市,為國家經濟、民眾生活打拚,在重要化工領域插旗,台南市今年除了南科,人工智慧,綠能佈局沙崙,國家在沙崙投資200億元,另外麻豆工業區今年4月就可以開始招商,與企業一起打亞洲盃,國際盃。

2021年8月新光合纖與比利時化學公司蘇威集團(Solvay)宣布成立合資新公司新碩(Shinsol)先進化學公司,資本額5億,負責生產、銷售電子等級的過氧化氫,產品應用於晶圓清洗,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已宣布將資本支出7成以上用於2、3、5、7奈米先進製程,以因應更加高階應用需求,使得供應鏈之一的晶圓清洗劑需配合提高供給量與產品純度。

新碩先進為貼近潛在客戶在地設廠並與國際團隊合作導入高純化技術與設備,生產符合國際市場需求的高品質晶圓清洗劑,為新纖嘗試拓展光電事業群裡不同領域的新產品,期望與國際大廠的合作下,建立堅實的技術基礎,奠定在電子材料產業的穩固根基,新碩先進董事長吳昕岳說,半導體是台灣現在重要的產業之一,新碩未來的目標是能在電子級雙氧水方面成為供需平衡關鍵,看見台南產業蓬勃發展的可能性,因此選擇落腳台南,成為新碩在台南的第1個投資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