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野村:聯電獲利已到頂 目標價降至70元

2022/01/26 08:39

野村將聯電評級下調至「中性」,目標價也降至7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25日報告預計,聯電(2303)在前景變得更清晰前將進行盤整,因此將評級下調至「中性」,目標價也降至70元。

野村指出,聯電經過了10多年的獲利困境,終於在過去18個月內實現重大轉型,其成長策略從2017年開始轉為由資本回報率(ROIC)驅動,而2021年史無前例的半導體上升週期,也幫助聯電股價在過去18個月上漲近400%。

儘管野村持續看好聯電的資本回報率驅動策略,但也建議在「高峰」後前景變得更清晰之前保持觀望。野村預期,當更多的供應向2023年推進,週期風險最終將超越今年Q1的強度,此外上半年的價格漲勢也將飽和,因為屆時的供應鏈庫存應會進一步上升至新水平。

因此,野村將聯電評級下調至「中性」,目標價為70元,認為獲利上修的前景已接近峰值,而週期風險還需一段時間才會變得清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