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端次世代廣效疫苗 今申請人體試驗

2022/01/25 17:47

高端的次世代廣效疫苗已完成製程放大與試驗用疫苗生產。(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鑑於國際間不斷出現COVID-19病毒變異株,開發廣效疫苗成為防疫重點之一。經過多項測試,高端疫苗(6547)篩選出以高度免疫脫逃的Beta株為基礎之次世代候選疫苗。高端表示,依據相關不同動物試驗結果,證實以這項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可有效中和Alpha、Beta、Gamma、Delta及Omicron等高關注變異株,展現廣效對抗不同病毒突變的潛力。高端已於今日向食藥署申請人體試驗,對次世代疫苗進行探索性研究。

美國專家日前指出全球疫苗覆蓋度僅52.5%,在低於群體免疫目標7成的狀況下,未來新冠病毒將持續出現新種變異;隨著病毒變種數量增加,研發廣效性疫苗是對抗變種病毒的解決方案之一。為了因應未來可能出現傳染性更高、致病性更強的變異株,高端選擇使用高傳染力、免疫脫逃程度較高,且引發南非大流行的Beta株建立疫苗抗原,目標是開發出可對抗不同變異株的次世代廣效疫苗。

根據高端的概念性驗證(Proof of Concept)倉鼠試驗結果,採用Beta株次世代疫苗進行第三針追加施打,對Omicron的中和抗體濃度,比起三劑原型株疫苗大幅增加達3.8倍。此外,試驗數據也發現施打第三針Beta株次世代疫苗,可對抗現有不同的高關注變異株,並產生最為廣泛、濃度更優異的抗體中和效果,具有交叉保護力的開發潛力。此試驗以Delta病毒對倉鼠進行攻毒,結果顯示疫苗組完全保護肺部感染,預防疾病效果顯著。

高端表示,目前高端的次世代廣效疫苗(Beta),已完成製程放大與試驗用疫苗生產;高端疫苗根據國際法規單位對於新冠疫苗變更病毒株設計之指引,在採用原製程之前提下,援引原型株之臨床前藥毒理、安全性等數據,向食藥署申請人體試驗許可,展開對Beta株次世代廣效性疫苗的後續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