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季國泰房地產指數 全國、七都新案價均創新高

2022/01/25 17:29

全國新案房價再攀新高,根據最新發布的國泰房地產指數,去年第4季全國與七大都會區新建案可能成交價全面創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新案房價再攀新高,根據最新發布的國泰房地產指數,去年第4季全國與七大都會區新建案可能成交價全面創新高,其中新北市、新竹縣市、台南市等三都,新建案房價季漲幅均超過1成。

根據最新國泰房地產指數報告,去年第4季全國新建案表現較上季、去年同期均呈現價漲量穩,其中全國可能成交價每坪約34.58萬元、季漲約8.20%,而且七大都會區中,去年第4季可能成交價以台南市最低,每坪約26.71萬元,最貴則是台北市、每坪約96.82萬元,每坪差距僅3萬出頭,便會突破100萬均價。

進一步分析去年第4季七大都會區新案每坪均價排名,新竹縣市每坪約30.91萬元,僅次於雙北市,甚至比第4高的台中市每坪約29.35萬元,單坪均價還貴上1萬多元。

至於,新案房價漲幅逾1成的都會區,包括新北市季漲約11.12%、新竹縣市季漲約11.02%,以及台南市季漲約11.21%,其中新竹縣市、台南市為過去2年房市交投較熱的區域,此外,七大都會區中、季漲幅最小的則是桃園市,僅漲0.18%。

新北市、新竹縣市、台南市 去年新案季漲逾1成

該指數計畫主持人、政大退休教授張金鶚指出,去年第4季不論全國與七大都會區新案房價均創新高,顯示房市仍處相當熱絡階段,不過,今年房市則增添多項變數,包括升息、打炒房、疫情仍未解,甚至房價已經來到相對高點,再上去並不容易,因此,他推測今年有機會出現房市轉折點。

但他也坦言,房價一下子要跌下來有相當難度,不過,房市成交量已經慢慢緩下來,主因是建商惜售,再加上部分區域已經過了推案量高峰期,倘若未來出現房市修正,預期蛋白區、偏遠地區的房市會先行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