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毛豆外銷亮眼 連14年居日本市場龍頭

2022/01/25 16:40

台灣毛豆連續14年坐穩日本市場龍頭地位。
(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台灣毛豆去年外銷總額7800多萬美元,中斷連續4年突破8000萬美元紀錄,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認為,去年全球經貿市場備受疫情衝擊,還能交出亮麗外銷成績單,實屬不易,雖未能再創銷售新猷,但仍坐穩毛豆外銷「一哥」地位,且蟬連14年銷日冠軍。

業界指出,台灣毛豆外銷歐、美、日等近30個國家,從2017年起,連續4年的外銷金額突破8000萬美元,外銷數量將近4萬公噸,其中8成以上銷往日本,在日本市占率達47.5%,分別是主要競爭對手中國及泰國輸日產品的約2.6及1.6倍。

高雄農改場毛豆專家周國隆表示,去年受疫情衝擊,日本觀光客及外食族群減少,當地居酒屋生意大減,連帶影響毛豆銷量,全年進口量減少約17%,台灣毛豆占了其中的2%,占比不大,日本消費者對台灣毛豆情有獨鍾,連續14年保持日本市場龍頭地位。

台灣毛豆採機械化生產,品質出眾。(記者李立法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