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戲劇V型反轉 傳神祕客狂賣賣權爆軋空

2022/01/25 17:54

24日美國股市動盪,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深跌千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昨(24日)出現大動盪,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跳水深跌千點,隨後又出現戲劇性V轉翻紅收高,讓許多投資人摸不著頭緒。而造成昨日美股戲劇V型反轉,有專家歸咎其背後原因,認為是有人大量賣出賣權所致。

《Zero Hedge》報導,本月28日將有高達3.1兆美元(約新台幣85兆)的選擇權到期,隨著日子接近,賣權出售口數也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而這些大量選擇權交易,被認為是促使美股24日V轉的催化劑。

據分析服務機構SpotGamma24日盤後出具的檢討報告指出,美股24日中午湧現大量選擇權交易,有神秘客突然大舉賣出賣權,經紀商也突然從賣出標普500期貨轉為買進,使經紀商拋售速度趨緩、進而轉賣為買,大量軋空潮也隨之湧現,促成美股最後V轉收高。

報告也指出,24日中午12點至下午3點期間,賣權的Delta值(又稱對沖值)也開始轉正推動市場,經紀商們爭先恐後地回補他們的多頭看跌對沖,此舉也促使恐慌指數「VIX」在幾小時後,由原本39暴跌至29,並帶動無數的vol-targeting基金加入購買狂潮。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外媒引述Options Solutions發佈的研究報告,指還有一筆規模高達1.28兆美元(約新台幣35兆)的股票選擇權將在27日到期,預料美股屆時恐有劇烈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