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非常規交易案 黃育仁遭檢調約談豎「三指禮」 100萬交保

2022/01/25 22:58

今晚6點多,黃育仁被調查官移至北檢複訊時,面帶微笑並對著鏡頭豎起「三指禮」,被記者追問豎起三指的意思為何?他卻回說:「今天交了一個新朋友」。(記者錢利忠攝)

首次上稿 15:51
更新時間 22: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電機大廠東元去年上演父子之爭時,曾由兒子黃育仁擔任董事長的聯昌電子公司,控告黃育仁涉嫌非常規交易,掏空聯昌1.5億元,黃育仁雖反駁指聯昌的指控不實,不過台北地檢署勘查聯昌的相關交易資料後,懷疑其中疑涉及不法,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2路搜索及約談黃育仁,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及背信等罪諭令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

今晚6點多,黃育仁被調查官移至北檢複訊時,面帶微笑並對著鏡頭豎起「三指禮」,被記者追問豎起三指的意思為何?他卻回說:「今天交了一個新朋友。」

「三指禮」源自電影《飢餓遊戲》中的三指手勢,代表「和平、自由及弟兄姊妹情誼」,後來衍生為社會運動及政治抗爭的元素。近來泰國民眾反軍政府,朝官員豎起三指象徵「反獨裁」示威,也是以「三指禮」作為手勢。

聯昌公司指控,指黃育仁於2011年6月起至去年3月間擔任聯昌董事長,懷疑黃育仁涉嫌藉由簽署疑似虛假服務合約、佣金合約等方式,將約1.5億元以上款項匯至國外特定第3人帳戶內,但聯昌卻查無具體交易履約事實及資料,包括其中服務合約的首年匯款即超過百萬美元,但當年度卻連最基本的發票憑證都沒取得,另外,黃育仁為白電合約給付超過百萬美元,但聯昌連一張白電產品訂單也沒接到。

聯昌指出,黃育仁指示將鉅額資金匯往國外特定帳戶,卻對聯昌的營收無明顯助益,已涉嫌導致聯昌承受不當交易風險及損害,聯昌重申對前任負責人黃育仁等人的不法行為造成公司重大損害深表遺憾,將追究其責任以維護股東及公司權益。

針對聯昌的指控,黃育仁則曾發新聞稿反駁,指聯昌主要客戶來自韓國,因此與韓國廠商簽代理、銷售及業務推廣等合約,且均延續數年以上,屬正常業務經營產生的合約,並無任何涉及掏空背信的問題,更沒有一毛錢進到其私人口袋,聯昌對他的指控是子虛烏有的不實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