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詐騙集團搶搭NFT熱 3種常見騙術要留意

2022/01/25 14:14

詐騙集團新騙術搶搭NFT熱。(業者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疫情再起,網路詐騙商機無限,趨勢科技指出,詐騙集團看準年前尾牙和年終獎金發放時刻,利用近期討論熱度極高的非同質化代幣(NFT)佈下陷阱,去年7月以來在全球總計已偵測逾65萬筆與NFT投資詐騙相關的惡意連結,台灣偵測數量高達5萬3千筆,佔全球總偵測數量的8%,同時趨勢科技也揭露3種常見NFT詐騙型態。

趨勢科技指出,近期引起各界高度關注的非同質化代幣NFT(Non-fungible token)是1種具有數位簽章的藝術品,可同時被視為1種數位資產以及加密貨幣,其獨一無二且無法替代、複製的特性吸引大眾爭相投資。

台灣詐騙集團看準這一波「虛擬」錢潮,趁機設計各種以假亂真的NFT投資詐騙陷阱企圖海撈1筆,趨勢科技整理的3種常見NFT投資詐騙手法,包括建置假冒NFT網站與投資項目、偽裝交易平台官方通知或人員進行釣魚詐騙、利用社群發送贈品以竊取登入憑證或個資。

趨勢科技提醒,民眾投資時應提高警覺心並且多留意查證,切勿輕易相信有穩賺不賠的投資,在收到可疑的投資資訊時,可以將訊息、網址及LINE ID轉傳給趨勢科技防詐達人LINE@帳號進行查證,或安裝專業的資安防護工具,如趨勢科技PC-cillin 2022 雲端版,避免落入詐財陷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