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逾8年新高 新加坡緊縮貨幣政策

2022/01/25 14:58

新加坡金管局將調控匯率抑制通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抑制進口成本上漲導致國內通膨升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週二(25日)意外地在非例行會議上表示,將採取預防性措施,以非常規方式實施貨幣緊縮政策。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新加坡長期依賴國際貿易,容易受全球通膨影響,因此,與其他升息的國家不同,新加坡選擇調整政策區間的斜率來調控匯率,不過中值以及升貶值區間範圍幅度仍維持不變。而新加坡與主要貿易國的匯價,會在一個只有新加坡知道的區間升值或貶值。

新加坡金管局週一(24日)公布,去年(2021)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4%,超越原先預期,也創下逾8年新高,金管局預估,今年核心通膨率為2%~3%,高於去年10月預期的1%~2%。此外,經濟學家普遍預計新加坡4月將再次收緊貨幣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