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續衝擊蘋果出貨 iPhone 13 Pro線上交貨需等3-5天

2022/01/25 16:05

有外媒分析稱,由於全球晶片短缺影響,蘋果將會改變產品集中在中國生產的現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新報》報導,蘋果(Apple)將於1月28日公布會計年度第1季財報並展望今年營運,不過,有外媒分析,全球晶片供應問題恐影響蘋果部分產品交期,預期蘋果將改變產品集中在中國生產的現況。

蘋果將於台灣時間1月28日凌晨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去年12月底)的季財報,《9To5Mac》報導,蘋果去年第4季的假期銷售狀況、COVID-19疫情變化、晶片缺貨對未來部分產品影響等,將是市場法人關注焦點。

《9To5Mac》指出,去年9月中旬推出的iPhone 13 Pro系列,目前線上訂購的交貨時間,仍需靜待3天至5天,製造供應鏈等問題迄今仍影響蘋果出貨。此外,蘋果重新設計的iPad mini 6平板電腦,也遇到晶片短缺問題,256GB的機種交貨時間拉長至6週。

報導指出,過去2年儘管蘋果在全球晶片短缺情況下仍保有拉貨的優勢地位,不過蘋果將持續推出採用先進製程晶片的新品,取得晶片的優勢地位可能因疫情和內部高階工程師不斷出走等因素而無法維持。

《9To5Mac》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對蘋果新品上市時程的影響,仍要關注蘋果此次的財測與展望,不過可預期的是,蘋果將會改變產品集中在中國生產的現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