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克生醫國內外布局漸趨完整 今年營運看旺

2022/01/25 12:22

安克國內外布局漸完整,今年營運看旺。圖右起為安克生醫董事長李伊俐、創辦人李成家、副董事長李伊伶。 (圖:安克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安克生醫(4188),專攻醫材領域,主力產品甲狀腺超音波AI智慧醫材「安克甲狀偵」布局國內健檢市場有成,順利進入台大、秀傳等多家健診;此外,近期「安克甲狀偵」在中國展證提前且順利再延長5年,通過7省審批並打入健診單位,法人預期,安克今年營運可望比去年成長。

安克生醫甲狀腺超音波AI智慧醫材「安克甲狀偵」,看準國內龐大健診商機,至今順利進入50多家醫療院所和健檢中心,去年底再進軍台大健檢中心和彰濱秀傳健檢中心,市場佈局有成。

此外,「安克甲狀偵」在中國也成功展證至2027年,近期通過的物價局審批則再新增浙江省,總計來到7省;安克統計,該項智慧醫財在全球總計已進入17國、120家醫院,獲250多名醫師使用,客戶橫跨歐亞及美洲。

「安克甲狀偵」主要透過AI人工智慧來分析超音波影像,以非侵入式的檢測方式,提供更多影像資訊,輔助醫師做出更精準的判讀,同時作為持續追蹤的工具。

安克表示,公司與台大團隊合作,透過甲狀腺超音波AI判讀軟體,在不開刀的情況下有效評估風險程度,良性腫瘤辨識率較傳統檢測高出47%,惡性腫瘤辨識率更達100%,研究成果已獲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內分泌學前沿》(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發表刊登,替甲狀腺癌診療跨出新里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