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受惠於電動車趨勢 美銀喊買同欣電

2022/01/25 09:48

美銀喊買同欣電(6271),目標價386元。圖擷自同欣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銀(BofA)報告表示,封測廠同欣電(6271)將受惠於汽車電子產品的電動車(EV)、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趨勢,中國的影像感測委託,和低軌衛星業務也將成為成長動能,美銀喊買同欣電,目標價386元。

美銀指出,同欣電在全球車用鏡頭封裝和LED陶瓷基板居領導地位,為安森美(On Semi)、索尼(Sony)和歐司朗(OSRAM)等國際大廠提供服務。美銀預計,同欣電將受惠於車用鏡頭影像感測器的使用量增加,以及ADAS和車用LED的滲透率提升。

美銀預估,同欣電的汽車業務營收應在2021到2024年實現26%的年複合成長率,帶動汽車組合產品成長,並推高公司毛利率和盈利能力。

在經過2021年供應鏈中斷後,受益於中廠韋爾半導體(Will Semi)市場佔額成長,以及中國委託趨勢,美銀預計,同欣電的智慧手機影像感測器業務在2022到2024年表現將好於預期。此外,低軌衛星通訊加速部署,也可能成為同欣電新的成長動能。

隨著同欣電轉移至以汽車為中心的業務,2020、2021年一般照明、智慧手機業務需求疲弱的擔憂正在逐漸消退。美銀認為,汽車業務和ADAS趨勢應該會為同欣電帶來多年的獲利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