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下2023量產特斯拉電池 續航力提升20%

2022/01/24 20:35

松下將投入194億擴建電池工廠,增加產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器大廠松下(Panasonic)計畫投入800億日圓(約194億台幣)擴建電池工廠,最快將於2023年起為特斯拉(Tesla)生產新型鋰離子電池,

《日經亞洲》報導,松下去年10月推出「4680」電池,該電池體積是目前供應給特斯拉電動車舊電池的2倍、容量增加約5倍,不僅能讓特斯拉減少每輛電動車使用的電池數,還可節省安裝電池的時間,降低特斯拉生產成本,此外,還能提升電動車續航力達20%。

為了量產新的特斯拉電池,松下目前正替日本和歌山市的工廠引進新設備,預估該廠年產量為10吉瓦(GW),可用於15萬輛電動車,預計自今年3月起少量生產新電池,明年開始在各國工廠大規模生產。

然而,除了松下,寧德時代(CATL)和LG化學(LG Chem)從2019年開始向特斯拉中國工廠供應電池,導致松下失去市場份額,因此,松下希望能將其新款電池制定為市場電動車的新標準,並供應給特斯拉以外的汽車製造商,提高市占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