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諾、日產、三菱深化EV合作 傳未來5年加碼投資6240億元

2022/01/24 10:51

汽車製造商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汽車製造商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擬在本週四(27日)宣布新電動汽車計劃,即在未來5年內對電動車(EV)開發增加投資超過200億歐元(約新台幣6240億元)。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為應對來勢洶洶的新競爭對手競爭以及對電動汽車的預期需求轉變,正尋求深化合作,其中包括在未來5年內對電動車開發增加投資超過200億歐元,以及到2030年,推出30多款由5個通用平台支持的新型電池電動汽車等。

有觀點認為,雷諾-日產-三菱的「2030年聯盟」計劃,主要展現出汽車製造商之間的加強合作,並凸顯出電氣化和連線移動的共同願景。據悉,上述所提5個通用平台,預計將涵蓋2家公司預計2030年前開發和推出的90%電動車。

報導指出,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目前已開發並部分部署4個通用的電動車平台,其中一個平台,支持日產即將推出的Ariya和雷諾的Megane EV等電動汽車;一個平台則支持日產及其中國市場合作夥伴東風以及雷諾的達契亞品牌的經濟實惠的簡約汽車,而其他2個則為微型車平台。

有消息人士透露,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下一目標,是在未來5年內,為雷諾設計的小型電動車部署第5個通用平台。

對於上述報導,日產拒絕表示評論,而雷諾和三菱則尚未回應置評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