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借券賣出暴增 長榮將有利空?

2022/01/23 10:22

長榮(2603)1月以來,借券賣出張數大增,讓人憂心是否有利空即將到來?
(圖由長榮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2603)從1月以來,借券賣出張數暴增,到1月21日為止,借券賣出餘額已達13.5萬張,幾乎是歷來高點,具借券資格者都是股市大戶,而且大部份都是知曉公司經營內情者,這個交易現象讓人擔憂,在即將到來的春節期間,長榮是不是會有利空出籠?

最近一次出現上市公司突遭大量借券賣出,是2021年10月時,聯電(2303) 借券賣出餘額由10月初不到30萬張,到11月初借券賣出餘額逼近56萬張,短短一個月,借券賣出張數增加達26萬張,之後即傳出聯電前主管在美光案中突然認罪,恐遭美光在台灣巨額民事求償,由此可大膽推論,這些借券賣出者,應多少知曉聯電主管認罪的事。

雖然後來聯電與美光和解,但被巨額借券賣出之後,聯電股價就盤整不動,就算台積電近期股價再怎麼活躍,同樣是晶圓代工的聯電股價就是不動如山,因為到上周為止,聯電的借券賣出餘額尚有43.5萬張。

長榮2021年預估EPS是45元,今年法人估計會再成長到50元左右,基本面長期展望是良好的,只是這月股價跌的慘不忍睹,1月由高點145元跌到上周五收盤115.5 元,跌幅是20.3%,外資在1月在現貨市場賣出7萬張長榮,但是借券賣出張數卻也有4.5萬張,若沒有十足把握,誰會花借券費去賣出?

隨著美股不斷向下修正,台股賣壓也是與日俱增,尤其是農曆過年休市期間長達11天,這11天變數太多,不管你有天大利多,也難擋資金的退潮,更何況貨櫃的榮景早是婦孺皆知,要上車的早上車了,誰來幫你拉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